小雪花喵呜喵呜

一个期末月发疯的医学生

我与狸奴不出门 1

上虞祝家庄,张灯结彩,锣鼓喧天,一派喜气洋洋,门口亦围着不少看热闹的百姓。

围观人群中,邋遢道士与一个美貌少女正用传音术讲着悄悄话。

“欸,你一个妖精瞧人结亲做什么?”

那貌美的少女极没形象地翻了个白眼:“看热闹犯天条啦?再说了,我做什么关你屁事啊!”

道士也不恼,笑着调侃道:“可惜那祝家公子元阳早就没有了,不然这热闹看得可能要更有价值一点。”

“有也不去取。”踢踢脚下的小石子,“太疼了,我情愿多花点时间自己修炼。”

“……人跟猫应该不一样吧。何况,你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?”

少女挑了挑眉:“臭道士这么好心,教我一个妖精修炼的捷径?”

“元阳对普通人来讲又不是多重要,况且连他们自己也都不怎么在意。若是能助修行者于大道上有所进益,也算得上是功德一件。”道士见少女若有所思,又道,“你可以上书院瞧瞧,书生与妖精,倒也是佳话。”

“杭州是不是有家书院挺有名的?

“对。”

道士的话还没说完,少女就灵巧的钻出了人群,趁无人注意化作原型跳至墙头:“谢啦,有缘再会!”雪白色的异瞳长毛狮子猫人性化地冲道士挥挥爪子,转眼就消失了。

祝府突然变得乱糟糟的,新娘丢了!

“热闹看完喽!”邋遢道士长叹一声,哼着歌也走了。

猫妖来到了杭州府,可惜的是,尼山书院还不曾开讲。于是,她百无聊赖地在杭州城里闲逛,一时化作原型在墙头上晒太阳,一时变作人相走街串巷。

这天,猫妖跳进了杭州知府的宅子里,正巧瞧见一个少年郎。那少年身形高大挺拔,转过脸来时又见他脸型流畅,五官端正中又带着几分张扬。猫妖活了大几百年,见过的神鬼妖仙不知凡几,可从没碰上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一张脸,登时就被迷住了。

“要什么书生!正好他元阳尚存,就他吧。”

毕竟是妖,哪怕从未实践过,迷惑人的技巧也是随手拈来:喵喵叫着跳上石桌,拿头去蹭少年拿书的手。

谁能拒绝小猫咪的投怀送抱呢,哪怕你是马文才也不行。

摸了没两下,猫妖就顺势躺倒露出肚皮,并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。马文才一停下来,猫妖就蹭过去拱他的手,让他再摸摸自己。

这谁顶得住啊?马文才被迷得书也不看了,沉迷撸猫无法自拔。

直到日色渐晚,夕阳的余晖铺满了天空,马文才这才回过神来。他将猫妖抱起来,直视着她一姚黄、一虹蓝的漂亮双眸:“我给你取名叫玉狸,你以后就是我的猫了!”

少年郎的语气轻快又张扬,猫妖——现在应该叫做玉狸了——喵喵叫了一声算作回应。

马文才嘱咐下人给他的玉狸准备好一应物件,抱着猫就回了房间。

怕水的猫咪被摁着一起洗了澡,都没顾得上欣赏帅哥美好的肉体。擦干毛发上的水,玉狸吃过马家大厨精心制作的猫饭,又在自己的新领地巡视了几圈,就到了该睡觉的时辰了。她一丁点都不想睡下人给她准备的猫窝。于是,玉狸试图朝马文才的床上跳。

“不可以的哟,去睡你自己的窝。”马文才的大手抵住玉狸的脑袋,温声劝说道。

‘怎么可能听你的?’玉狸站在床沿上,眨巴着她漂亮的大眼睛,毛绒绒的尾巴也一甩一甩的,时不时扫过马文才撑在床边的另一只手。

马文才最终输在了猫猫的卖萌攻势下,认命地掀起被子一角让玉狸进了自己的被窝,抱着小猫咪就睡下了。

待马文才熟睡,玉狸便变化做人形。少女静静地窝在少年的怀中,美好得像一幅画卷。

‘虽然你敢把我往水里摁,但看在你长得这么好看的份上,本姑娘就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你好了。’玉狸捏了捏马文才高挺的鼻梁,惹得人发出一声迷糊的哼唧。

马文才把搂着的姑娘又往怀里带了带,仍旧睡得香甜。

第二天,马文才是被踩醒的——玉狸在他的脸上踩奶。由于不知道自己的猫其实是妖精,所以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轻薄了的马文才抱着猫下了床。

洗漱完毕,又用过早膳,马文才该去温书了。

想到昨日自己沉迷于小猫咪的样子,马文才决定不让玉狸进他的书房。但猫爪子扒门的声响也很影响学习,就在他快要忍不住将猫放进来时,玉狸认命了,跑出去自己玩了。

马文才长舒一口气,心里却又有些莫名的失落。晃晃脑袋,排除杂念,他开始认真读起书来。

那厢玉狸在马府里溜溜达达,想着怎么才能成功取得马文才的元阳。突然,她想到了前段时间看见的那一场婚礼。

‘凡人婚嫁好像都要大雁做礼物的,要是他收下了我的大雁,那岂不等于是接受了我的求亲?成亲了之后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吧。’想到这,玉狸立马就向着郊外跑去。

今天必须要逮住一只大雁!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