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花喵呜喵呜

一个期末月发疯的医学生

我与狸奴不出门 番外 见家长

        来不及在自己生日当天发,只能迟一点了(╥ω╥`)  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腊月二十,玉狸突然提出了要带马文才回家一趟的想法。

  “你陪我回家过年呗?我都快有两年没回去了。”

  马文才有一些迟疑:“没几天就年三十了,赶得回去吗?”

  “要不了几个时辰就能到,你快去和你爹讲一下,我们马上就出发!”小猫咪兴奋得几乎要跳起来了,推着马文才就往屋外走。

  马太守对文才到底是心怀愧疚,直截了当就答应了。马文才带着玉狸迈步出了主屋:“我去叫马统准备车马。”

  “不用麻烦啦,你把眼睛闭上。”玉狸打断了他的话,拉着马文才的袖子不住摇晃,“快点嘛,你快点嘛。”

  马文才无奈地笑笑,听话地闭上眼睛。玉狸想想不放心,又用手帕将马文才的眼睛蒙上,上了个双重保险。

  只听玉狸口中念念有词,一声响后,耳边便是风声飒飒。

  过了大概一个多时辰的样子,玉狸解下覆在马文才眼上的手帕:“可以睁眼了。”

  马文才环视四周,入目皆是参天大树。这应当是在一座山的山腰处,雾气氤氲,恍若仙境。

  “这是哪?”

  “武陵。还有一段路呢,你跟我来。”玉狸拉起马文才的手,牵着他向山间更深处走去。

  七拐八绕的踏过一个个阵眼后,豁然开朗。只见桃花盛开如海,大片大片的粉霞在辽阔大地上涂抹出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  “现下不是冬天吗?桃花开得这样好。”说着,马文才摘下一朵,簪在玉狸鬓边,仔细打量道,“嗯,人比花娇。”

  “讨厌。”玉狸嗔怒,轻轻打了马文才一下,“殿下喜欢,一直用法力滋养着,所以花开不败。”

  “殿下?”

  “早晚能见到的,我们先去找阿姐。”

  玉狸拖着马文才穿过桃花林,奔跑在田垄上。跑着跑着,开始有了“人”烟,有正常人模样的,也有化形未完全的、兽首人身的。在两人经过时,都笑着调侃:“阿狸姑娘回来咯,还带了个小郎君呐。”

  撞开村子正中间一户的院子门,玉狸大喊道:“阿姐,我回来啦!”

  “早八百里就闻见了,还用得着喊?”红衣的美少妇推开正屋门,“进来吧。正好快过年了,登记十万大山妖族贺礼的任务就交给你了。快点!”

  “阿姐我刚回来。”玉狸试图撒娇。

  美少妇瞥了她一眼:“忙着呢,别在这讨价还价。”

  屋子里还有一个壮硕的男子,闻声探头,见到一个陌生的面孔,好奇地多看了两眼。然后,一个巴掌就呼上了他的后脑勺。

  “帝辛,不许偷懒!”

  “夫人息怒,夫人息怒。”男子连头都不敢去揉,连忙继续投入工作中。

  美少妇走到另一张堆满了文书的桌子前,搬出一大摞来。玉狸接过来,文书几乎没过头顶。

  “小情郎?你也帮忙。”美少妇又往马文才的怀里塞了一大摞文书,又翻出库房册子拍在文书顶上,“那边有空桌子。”说完,她便自顾自坐下,开始奋笔疾书。

  玉狸念,马文才写,两人逐步找到节奏,能分出心思讲悄悄话了。

  “他们是?”

  “我阿姐和姐夫呀。鲛人族:鲛人泪三千颗、鲛绡一百匹……”

  ‘帝辛?他们明明就是纣王和狐妖苏妲己吧!’小猫咪的后台比想象中要硬很多,马文才内牛满面。

  “别说了,别说了。阿姐要发现了。鲛人鳞五百枚……”

  忙了得有七八天,大家终于在离年三十仅剩下一天时将所有的事情处理完了。马文才觉得自己消瘦了许多。

  闲下来了,马文才想到村外桃林的美景,拉上玉狸便去了。

  两人并肩坐在最大的那株桃花树下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一旁的空气出现了水波样的扭曲,又撕开了一个口,走出一个黑色锦袍的白发女子。

  女子的面容很年轻,甚至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倾国之色,但眉宇间却有着久处上位者的威严,一双槿紫色的眼眸中仿佛没有一点温度。发束金冠,黑色、有九尾狐暗纹的锦袍上绣着金色的竹子,鞶带以玉制刻龙的带钩束腰,悬着九龙腰佩,脚蹬一双双尖翘头方履。

  马文才尚在愣神,玉狸已经欠身行礼道:“参见殿下。”

  文才连忙跟着施以一礼,却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道止住了他下拜的身子。

  “不必多礼。”

  看到马文才的面容,女子似乎晃了神,但不过霎那便又恢复。”

  “不染淤泥染尘埃,都是肉眼看凡胎。哪有真假和黑白,我一粟压沧海。”

  道人放肆的歌声远远传来,玉狸看到女子笑了,仿佛千年的雪山融水,化雪滋润万物。

  “遮迦越罗,想不想小爷啊?”玉狸曾见过的那名邋遢道士缩地成寸,眨眼间来到女子面前。

  遮迦越罗敛眸,不顾风尘沾身,上前一步拥抱那道士:“昊辰,好久不见。”

  道士拍拍她的背:“久别重逢,该高兴才是。”

  退后半步,结束这个短暂的拥抱,遮迦越罗给了昊辰一拳:“即说了要回来,怎不早些?”

  “早点回来给你奴役?小爷我又不傻。”昊辰扭头,“小猫猫,又见面啦。这是你的情哥哥?长得倒是和烛九阴有几分相像。欸,你说是吧。”说完,他拿胳膊肘捅捅遮迦越罗。

  “提他做什么?走吧,上妲己那歇歇脚。”

  妲己家里,照顾到物种问题,帝辛倒茶,妲己倒水。众人喝着杯中茶水,一时间竟无人出声。

  “会下棋吗?”遮迦越罗面向马文才,突然开口道。

  “略通一二。”

  “陪我下一盘吧。”

  这局棋,马文才下得是心惊胆战,他从未见过谁的棋艺如此高明,仿若深渊般,不可探触其底。自然,他一败涂地。

  “殿下高明,文才自愧不如。”马文才起身拱手一礼。

  “以你的年岁,有这份功力已是不易,不必妄自菲薄。”遮迦越罗抬手将棋盘收回乾坤袖,“倒也配得上我们阿狸。”

  “黄飞虎那儿差个将军,过几年来报到吧。”一口饮尽杯中茶,遮迦越罗起身向外走去,略微偏头向着昊辰道,“去领你的差事,这几日多向子婴请教。”

  “好日子到头喽!”昊辰起身,跟着也走了。

  玉狸同马文才一直住到了上元节结束才回杭州,期间大宴小聚参加了几十场。马文才不仅认识了玉狸的好友,还领略了种种人间所没有的风情,大大开拓了眼界。

  回到杭州马府,马文才终于想起来问玉狸:“你家那里,到底是什么地方?”

  “灵界。不过凡人好像更喜欢叫‘幽冥’一点。”

  ‘所以这算是死去活来?’马文才不禁失笑。

  “殿下许了你的官职,你以后就是神官了。我们能永远在一起了,开心吗?”玉狸跳进马文才怀里,双臂搂着他的脖子,腿环在他的腰上。

  “开心。”就着这个姿势,马文才将玉狸压倒在床榻上,“现在让我们做一些更开心的事儿吧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遮迦越罗是冥界十殿转轮王

  昊辰是天帝昊天同父异母的弟弟

  整个世界观很大,以后会以不同的视角进行描写。希望大家支持♡^▽^♡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