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花喵呜喵呜

一个期末月发疯的医学生

我与狸奴不出门 4

  很快,就到了尼山书院开班教学的日子。马统在马文才的指挥下收拾行李,忙得满屋子团团转。

  玉狸蹲在柜子顶上居高临下望着马统,看他像一个肉球一样从房间这头滚到那头,又从那头滚回这头。‘圆嘟嘟的,好喜庆。想拍。’

  “我说的都收拾好了?”马文才坐在桌子前,擦拭着他的宝贝长弓。

  “回少爷,都好了。”马统颠颠手里的包袱,犹豫了一下,开口道,“猫不带了去吗?”

  马文才愣了愣,才想起来自己没叫马统带猫窝。瞪了一眼那个天天晚上爬床的小妖精,他清清嗓子:“她跟我睡就行。”

  “那少爷,我先去给您准备马匹。”马统不疑有他,拎着行李就退出了房间,走之前还贴心地合上门。

  虽然晚上睡一起,但当真什么都没发生。主要原因有三:首先,马文才年纪尚小;其次,玉狸自己也什么都不懂;再一个,每天被抓着温故知新,一到晚上就只想着找个暖和的地方睡觉,她压根没空想这档子事儿。

  ‘反正元阳迟早是自己的,晚点就晚点吧。’玉狸这般自我催眠道,‘我才不是害怕呢!’

  “我们骑马去书院,你怎么办?委屈你一下,呆在行李里头?”马文才承认自己有点幸灾乐祸,但他一想到玉狸委屈巴巴地窝在行李里的模样,就止不住想笑。

  “你在口出什么狂言?”玉狸从柜子顶上跳下来,绕着马文才转了两圈,然后勾着他的衣服就往上爬。她从马文才交叠的衣领里钻进去,又扭来扭去地把自己调整成头朝外的姿势。

  “你也不怕自己掉下去。”

  玉狸动动尾巴,让自己呆得舒服一点,漫不经心的回道:“你腰细,还扎着腰带,掉不下去的。”

  马文才闻言又别扭上了,一言不发地背上箭袋,拎起弓就往外走。当然啦,他还是注意了一下,并没有让肩带勒到玉狸。

  行至尼山书院门前,就听得一人在大放厥词。

  上好的出气筒,不用白不用。马文才朗声道:“当老大?你配吗?”

  那张狂的学子一下子就怂了:“你你,你是谁啊?”

  “杭州,马文才。”

  随着距离的缩短,那人看清了马文才手里拎着的弓,更害怕了:“我,我警告你哦,我是太原王家王蓝田。你要是敢碰我,我爹饶不了你!”

  “让你的阴魂托梦给你爹,让他来找我吧。”马文才说着便拉弓搭箭,瞄准了王蓝田。

  看着虽狠厉吓人,但玉狸瞧得真真的,马文才瞄准的点,明明就是王蓝田的发冠。大少爷就是心气不顺,找个人吓唬吓唬罢了。

  可惜,别的人没有玉狸这么好的视角。在他们眼里,马文才是起了杀心的。

  就见得人群中一名学子举起扁担挡住飞来的箭矢,扁担重重地敲在额角上。再看那王蓝田,已是吓晕过去了。

  “垃圾。”玉狸小小声道。

  马文才用右手把她往下摁了摁,听完耳边奉承的话,冷哼一声,将弓递给了马统。

  下了马,马文才提步上山。在经过王蓝田身边的时候,玉狸探头看去,好悬没把今天的早饭哕出来。

  “还很丑。”

  不过隐约间,她好像闻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,但这味道很淡,她一时想不起来。

  在排队等着交纳束修时,玉狸又闻到了那股味道。她从马文才领子里爬出来,站到他肩膀上往后看。味道是从一个矮个子的学子身上传出来的,已经离得足够近了,但味道依旧是难以分辨。

  ‘也许只是擦肩而过吧。不过,这似乎是个女孩子欸。不是说人类不让女孩子读书的吗?’玉狸好奇地看着这个姑娘。

  姑娘也在打量玉狸,刚刚隔得远,只看到马文才怀里揣着一个白色的东西,原来是一只猫。她伸手想要摸摸这只漂亮的猫儿,可手伸到一半,马文才就揪着玉狸的后颈皮把她提溜回怀里了。

  “你能不能安生点?”马文才揉了两把猫头。

  粗鲁!玉狸心中暗骂,但也安静下来,窝在马文才怀里开始假寐。

  马文才领了尼山书院校服,在山上杂役的带领下来到换衣服的地方。公共浴室里人很多,大部分人还只穿着中衣。

  玉狸还在衣服里呢!冲出浴室,马文才把玉狸掏出来放到地上:“你自己逛逛吧,祭孔大典结束后再回来就行。还有,不许跟进去。”警告地指指玉狸,马文才又回去换衣服了。

  ‘不就是男人吗,我又不是没闻到。’玉狸十分无语。尼山书院她早就转过了。能有什么逛头?要不,去搞点鼠条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