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花喵呜喵呜

一个期末月发疯的医学生

我与狸奴不出门 5

  猫抓老鼠本是天性,但玉狸此时并不太饿。于是,逮着一只正值壮年的雄鼠,玉狸遛了它小半个时辰。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肉质更加紧实,也能消耗捕食者的体力。“咕噜噜。”是时候该认真起来了。

  不一时,玉狸嘴里就已经叼着两大一小三只还在抽抽的老鼠了。迈着优雅的猫步,她向着后山去了。毕竟做了多年的妖了,吃东西还是有点讲究的,起码得洗洗。

  待到吃饱喝足后,正巧听见书院传来的敲击铜钟的声响,玉狸闻声而动,朝着尼山书院跑去。

  马文才向山长夫人陈述自己要求一人一房的理由:“第一,我交钱最多;第二,这里的房间比我家的卧房小那么多,怎么住得下两个人?”想到那个时不时变成人形的猫妖,他觉得自己的头有些痛。

  乱糟糟的吵闹让师母这样的大家闺秀都险些破功,她尽力维持着面部表情:“大家别再任性了,刚才师母已经宣布过了,别再任性了。”

  王蓝田害怕与马文才同房,甚至情愿退学,结果被赶来的山长怼回去了。老人家一锤定音:“按照师母最初的安排,都给我回房去!”

  玉狸就是在这个时候回来的。

  人群逐渐散去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大了些,不再是接踵摩肩,马文才俯身抱起玉狸。

  “回来了。”

  “嗯。你跟谁一间啊?”被马文才宽厚的胸膛挡着,玉狸看不见张贴的名单,只能用仅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问道。

  “王蓝田。”

  瞳孔瞬间压缩成一条线,玉狸整个猫都不好了。‘那个长得奇形怪状的?我多看俩眼都恨不得自戳双目!青面跟獠牙长得都比他面善!’

  哆哆嗦嗦的,玉狸带着一丝希冀仰起头:“房间里有两张床的,对吧。”

  “一张。”马文才摸摸耷拉的猫脑袋,“不过他不会有机会睡床的。他不配。”

  晚间,宿舍内。王蓝田用他那“呕哑嘲哳难为听”的声音念《论语》。

  “人不知而不愠,不亦君子乎?”

  ‘不愠你个大头鬼!吵死了!’玉狸不耐烦,尾巴一下一下地敲击床板,发出梆梆的声响。

  王蓝田恼人的声带终于不发声了,但随之而来的是刻意压轻了的脚步声。

  马文才放下擦拭弓的绒布,从身侧捻起一只箭,瞄准光明正大行偷窥之事的王蓝田。

  躲到书柜后面露出半个头,见马文才仍瞄着自己,王蓝田吓坏了:“不要射我。我以后听你的话就是了。”

  真是废物。马文才收了力,笑得嘲讽。

  收拾一下自己心爱的弓箭,马文才抖抖被子,躺下了。

  王蓝田眼看危机解除,轻手轻脚,像个大马猴一样搬走小几,和衣蜷缩在美人榻上。

  玉狸盯着王蓝田,目睹了他的一系列迷惑行为,尾巴重重敲下。

  ‘这么近,睁眼就能看到床上的动静。一点隐私都没有!’

  她很不爽,非常不爽,所以她给王蓝田下了瞌睡虫。确保他会一觉睡到大天亮,没有中途醒来的可能后,玉狸钻进被子,紧接着化为人形。

  翻身侧卧,挡住玉狸,马文才压低嗓音:“你不怕他看见?”

  “要是我想,我可以让他睡到饿死。”玉狸搂住马文才的腰,往人怀里拱了拱,“休息吧,我好困的。”

  第二天早晨,王蓝田看到的还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白猫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猫扫过他的眼神中带着不屑与鄙夷。

  陈夫子长得不好看,玉狸不想听他讲课,于是和马文才知会了一声就溜去后山自己玩了。

  “你记得早点去饭堂帮我占个清净点的座。”

  与野兔玩了一场追逐赛,当然,是用法术堵住狡兔的三窟的那种,玉狸叼着兔子就往回走。‘想吃熟的,但又不乐意自己动手,那就麻烦一下厨房的人好了。’玉狸迈着优雅的猫步,‘反正我长得好看,一定不会被拒绝的。再不然,就让人撸两把,牺牲一下。’

  厨房叫苏安的年轻人帮玉狸处理了那只兔子,收了一只兔腿作为报酬,剩下的用一只小木碗装了放在门外的地上。

  “这只兔腿我留给我娘补补身子,其他的都还你。嗯,记得常来玩。”言罢,苏安就回厨房接着烧饭了。

  把兔子消灭干净后,时间也差不多了,玉狸跑至饭堂,在里面晃悠两圈,挑了一张桌子蹦上去。

  不一会儿,饭堂里就来人了,玉狸朝门口望过去。‘欸,怎么是那个女孩子打饭?’

  猫的听力是人的三倍,打饭那里的动静玉狸听得是一清二楚。见到王蓝田被马文才几句话就吓得夹起尾巴做人,她心里既嘲笑王蓝田豆腐不是顶刀菜——根本不是马文才的对手,同时还有一丝微妙的小骄傲。

  马文才看见玉狸,朝她这边走过来,玉狸也站起来翘着尾巴在桌子上伸了个懒腰权做迎接。将饭菜搁在桌上,马文才摸摸玉狸的头:“偷吃什么好东西啦?这般香。你也不记得给我带点。”

  讨好地蹭蹭马文才,因为人多,是以玉狸使了传音术:“下次一定。”

  王蓝田转悠了几圈,最后还是选择坐到马文才边上。‘他这么喜欢猫,我从猫这里下手讨好总该没错吧。摸两下应该是表达善意的意思吧。’

  王蓝田伸出手来,然后,一声划破天际的尖叫就从他喉咙里发了出来。玉狸挠了他。

  血淋淋的四道口子啊!连饭都顾不及吃了。王蓝田冲出饭堂,向着医舍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