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花喵呜喵呜

一个期末月发疯的医学生

我与狸奴不出门 2

对玉狸来讲,狩猎大雁并不是一件困难事儿,难的是找到大雁并活捉带回去。她在野外晃悠了好几个时辰,终于在一个水塘边看到了她目标中的猎物。

  挥挥尾巴施了个法,大雁便都被定在原位上动不了了。

  玉狸美滋滋地扒拉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大雁,从雁群中挑了两只品相好的推到一边。雁抓到了,也是时候该回家了。解了剩下大雁的定身法,只见玉狸架起妖风,飞沙走石间带着两只大雁向着城中去了。

  待回到马府时,马文才在发脾气。

  “连只猫儿都看不住,你们都是饭桶吗?”鞭子抽下,激起半人高的尘土,糊了跪伏在地的下人一身。

  静悄悄落在马文才身后的花丛中,玉狸拖着被她踩断翅膀、打断腿的活雁向着马文才的方向艰难地挪去。

  雪白的猫到底是显眼。玉狸很快就被面朝这边的下人给瞧见了。

  “少爷!猫!猫!猫回来了!”

  马文才急忙转过身,看到了费劲拖着两只半死不活大雁的玉狸。

  见对方发现自己了,玉狸索性也直接摆烂了,绕到大雁后头,用脑袋将其向马文才的方向拱了拱,示意他自己来拿。

  拎起两只奄奄一息的大雁,马文才多少有些震惊:“你自己抓的?”

  马文才其实并不指望玉狸有什么回应,毕竟在他眼里,玉狸只是一只单纯无害的小猫咪。

  正在舔毛洗脸的玉狸顿了顿,停下自己的动作,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盯了马文才两秒钟后点了点头。

  ‘不是我抓的难道还会是天上自己掉下来的吗?’她心里叹了口气,‘这个人类好笨哦。’

  没有想到玉狸真的能听懂自己说话,马文才是又惊又喜。将手里的大雁丢给下人,嘱咐他们晚上烧了吃后,他抄起玉狸就回了屋。他要知道这只猫到底通人性到什么地步。

  “你是不是能听懂我讲话?”

  马文才抱猫的手法不太好,玉狸被放下来后使劲抖了抖毛,试图甩掉那不舒服的感觉,是以并没有听清他的话。

  “也是,你不过就是一只猫,又怎么能够听懂人话呢?是我说傻话了。”马文才眼睛里的光慢慢暗淡下来,“也没什么,不过…”

  “的确不太聪明。”玉狸做了个猫式拉伸,又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地道。‘今天没有睡足,有点困了呢。’

  马文才被吓到了,朝后退了半步:“你是妖怪吗?”

  “是妖精。”白光闪过,猫咪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散着头发的白衣少女,坐在桌子上晃荡着赤裸的双脚。

  媚而不妖,明艳又清纯,一双桃花眼配上眼角的泪痣似可摄人心魄,细看却又是一派的天真无邪。眉眼弯弯,娇俏灵越,如海棠醉日。凝视一人时,又直入人心,让人不禁迷了眼、乱了心。

  “你为什么要来我家啊?”马文才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  玉狸歪歪头:“你生得好看,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多谢,你生得也貌美。”没有想到玉狸如此直接,马文才的大脑彻底宕机,从耳朵一直红到脖子根,烫得都快要熟了。

  “好暖和。”玉狸跳下桌,将手贴在马文才的两颊。试图重启的小脑瓜又一次死机了,小马同学已经无法进行思考了。

  少女的袖口宽大,马文才人又高,玉狸的衣袖自然而然地滑落,露出细白的小臂。马文才想把少女的手拿开,但从小到大的教养又不允许他直接触碰少女裸露在外的皮肤:“你能不能把手拿开一下啊?”

  “哦”虽然不解,但玉狸还是照做了。

  马文才向后撤了一大步:“我们坐下聊?”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玉狸呀,不是你给起的吗?”

  马文才一时语塞,咽下一口唾沫:“那,你原来叫什么啊?”

  “阿姐唤我‘阿狸’”玉狸有些口渴,自己拿茶壶倒了杯水,刚想喝,就闻到一股茶叶的味道,嫌弃地皱起眉头,又把茶杯放下了。

  ‘歪打正着吗?这也太巧合了吧!’马文才对此不知该讲些什么。

  不过呢,世间的事儿往往就是这么阴差阳错,两个原本陌生的灵魂就这样巧合地被联系在了一起。

  玉狸双手托腮,见马文才不说话了,用手指捅捅他:“变哑巴了吗?”

  “啊?没,没有。”马文才抬眼,望到玉狸直勾勾地盯着他看,脸又红了,连忙移开视线。

  “我在渡劫大圆满卡了得有十年了吧。阿姐叫我上人间来历练,找找突破的机会。元阳对修炼一途有帮助,我就想试试。”语气十分纯洁,就好像是在讨论晚上吃什么一样。

  “你得到元阳就会离开对吗?”马文才没有抬头,只是脸又变红了几分。

  “你想让我留下来陪你?”玉狸探头,从下往上瞅着马文才,“可以呀,反正普通人类的寿命最多也就百年而已啦。”

  用天真的面孔,说出残忍的话,马文才闻言有一丝心酸。

  “你不信吗?我可以起心魔誓的。”

  ‘只要有人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就行了。’马文才想着,抬起头道:“所以你现在多大了?”

  “你礼貌吗?”

评论(7)

热度(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